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秋老虎發威 美白防過敏新品上市


許多女性認為秋天的陽光和紫外線不如夏天毒辣,而忽略防曬保養的重要性,尤其陽光強烈時,很容易造成皮膚黑色素沈澱,皮膚科醫師提醒,如果要預防被曬黑,或是黑斑出現,必需提早做好皮膚保養工作。目前已有集合美白與抗過敏於一身的保養品,強調能達到皮膚淨白水嫩的程度。


秋天泌尿科的陽光和紫外線依舊強烈,許多女性因肌膚調節不及,常會出現乾燥、發癢、出油、脫屑、臉色暗沈等肌膚問題。(攝影/黃志文)
台大醫院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唐豪悅表示,多數人認為秋冬不需要防曬和美白,其實,紫外線不分時間,一年四季都會存在,若不能適度防曬和做好美白保養,容易因肌膚中的酪胺酸脢被活化,刺激黑色素生成。此外,秋天氣溫開始轉涼,皮膚的表皮細胞代謝趨緩,如果沒有保結紮手術養維持肌膚正常新陳代謝,容易造成角質老化、堆積,導致臉色暗沈,甚至出現脫屑、乾癢等過敏症狀。
多數人認為秋冬的肌膚保養重點應該放在保濕,不過容易被忽略的防曬和美白更是不可或缺。即使知道秋冬美白的重要,也有許多女性為了追求效果快速,選擇含有A酸、水楊酸、傳明酸、維他命C等保養品,結果因過度刺激皮膚,造成紅腫、發炎,甚至導致反黑效應。


皮膚科醫師表示,秋天橫跨夏季和秋季,最需要做皮膚保養,建議民眾選用低刺激性且經衛生署核可割包皮的保養品。(攝影/黃志文)
不過,市場上將出現一款訴求不刺激的極白光勻亮系列保養品,該保養品品牌的產品經理梁珍鳳表示,新推出的美白系列保養品添加衛生署核准有效的美白成分AA-2G(Ascorbyl Glucoside),也就是所謂的「維生素C糖苷」,不同於一般維他命C的刺激性和容易氧化,因其結構多了醣,屬於脂溶性物質,穩定性較佳,刺激性也較低,且對抑制黑色素生成、淡化斑點、預防肌膚斑點具有不錯的效果。
此外,此系列保養品還添加全新美白成分CCR ComplexTM,從多種植物精萃的常見美白複方包性功能障礙括兼具補充膠原蛋白的ChromocareTM和效用更勝麴酸的RadianskinTM,不僅可以淡化肌膚斑點,改善膚色不均,也能減少換季時的蠟黃、暗沉問題,增加膠原蛋白,使肌膚從肌底開始亮白,恢復彈性。

秋冬除了需加強美白與抗過敏之外,唐豪悅醫師指出,每到秋天,多數原本屬於油性或乾性等單一性皮膚的民眾會變成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不斷冒油,兩頰肌膚卻出現乾癢、脫屑的情況,此時應用兩套保養品分區域使用,容易冒油的區域使用控油性產品,乾燥部位則多加強保濕,才能達泌尿科到對臉部肌膚全面的呵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